湖北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东湖台站组织学生进行仪器使用培训
作者: 东湖站 更新时间: 2017-08-02

       为保证东湖水质监测的连续性,防止因仪器问题导致监测数据不全的现象产生。2017年7月31号-8月2号,东湖台站进行了仪器仪表能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于当天上午九点准时在台站后船进行。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专家的讲解与演示;第二部分是学生动手操作。专家主要从仪器的运行原理、日常维护、突发状况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介绍了仪器的校准,使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更换新试剂、如何处理仪器报警等技能,并在动手操作过程中加深对仪器学习的印象。

      在专家生动的讲解与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此次培训圆满完成。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多项技能,还保证了东湖水质监测的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l@cern.ac.cn TEL:027-687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