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东湖管委会领导莅临东湖站探讨东湖水生态修复方案
作者: 东湖站 更新时间: 2017-10-20

2017930日,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彭雪松副巡视员、管委会建设管理局邓斌调研员一行两人来到中科院水生所东湖生态系统试验站,就武汉市市长万勇在23日市城建重大项目第68次工作例会上提出的围绕东湖水质提升“增Ⅱ类、扩Ⅲ类、转Ⅳ类、灭Ⅴ类”目标,“实施水体自净专项行动”的指示,与东湖站谢平研究员、沈宏副站长、张霄林助理研究员、邓绪伟助理研究员和吴耀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根据东湖站在《规划》中对东湖11个子湖的水体环境、底质和外源输入等基本情况的监测调查结果,彭巡视员对如何在东湖进行水生植被修复和生态渔业养殖,科学确定投鱼和水生植物种类、结构和密度,提升水体自净能力等问题向谢平研究员进行了详细咨询,谢平研究员提出了“一湖一策,一湖一制,一湖一管理”的针对性方案,管委会对此方案表示赞同并委托东湖台站为东湖各子湖制定切实可行的生态修复方案。

同时,彭雪松副巡视员还考察了东湖台站的实时在线监测平台,对监测平台实时反应出的东湖水质的动态变化大加赞赏,对东湖台站为东湖管委会提供的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l@cern.ac.cn TEL:027-687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