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本科生来东湖台站实习
作者: 东湖站 更新时间: 2017-10-27

       2017年10月26日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33名本科生在刘振杰党委副书记、严云志教授、温新利副教授的带领下来东湖台站进行了校外实习。

      下午三点钟,36名师生来到东湖台站,首先在台站老师们的指引下参观了岸上和船上实验室,邓绪伟老师和何君老师为师生们介绍了东湖站实验室的概况、观测设施和实验仪器的用途等。

       随后在东湖台站会议室内,沈宏副站长代表东湖台站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东湖站的基本概况,包括发展历程、长期观测、研究方向、项目组成、科研产出、所获荣誉、共享服务、人员组成、毕业去向等。谢平研究员总括了东湖台站的研究定位、研究动态和科技服务,阐述了生态学的重要性及其未来发展的必要性。邓绪伟老师介绍了东湖台站城市湖泊在线监测系统的原理、系统组成、运行状况、数据集成等,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张霄林老师讲解了水生植物的基本知识、常见水生植物的类型、典型代表物种及其生活习性、水生植物调查方法、水生植物在生态修复中的应用等。报告结束后,学生们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向在场老师们提问,陈隽站长及东湖站各位老师认真细致地回答了所有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同学们认真做着记录。

      会后,所有师生在张霄林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东湖台站水生植物实验平台并讲解了几种水生植物的特征及其鉴定方法。最后安徽师大全体师生与东湖台站所有老师合影留念,并期望东湖台站-安徽师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越办越好。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l@cern.ac.cn TEL:027-687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