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举行安徽师范大学校外实践协议签订和揭牌仪式
作者: 东湖站 更新时间: 2017-12-07

2017年12月1日,中国科学院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安徽师范大学国家级大学生理科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协议签订和揭牌仪式在东湖台站会议室举行。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席贻龙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胡好远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专业负责人严云志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陈九保老师代表安徽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谢平研究员、东湖台站站长陈隽研究员、副站长沈宏高级工程师及台站其他老师和部分学生出席了仪式。

仪式开始前,谢平研究员陪同席贻龙处长一行参观了东湖台站实验室、水质自动监测平台,席教授详细地向谢老师咨询了东湖站自动监测系统组成、运行和成效。下午三点半,签约仪式正式开始,陈隽站长代表东湖台站致辞,她对安徽师范大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协议涉及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校外实践、研究生联合培养和来访等事项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胡好远达成一致,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席贻龙处长代表安徽师范大学致辞,他对东湖站的极大诚意表示感谢,希望两家单位友好合作共同培育优秀人才,并与谢平研究员共同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然后,在场人员合影留念。

仪式过后,沈宏副站长从东湖站概况、基础设施与平台建设、人员与研究队伍、在研项目及产出情况、代表性论文及其学术贡献、合作领域与方式等方面向安徽师大代表们详细汇报了东湖台站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为学生培养提供更好平台以及寻找更多合作领域和机会。接着,何君助理研究员向安师大老师们介绍了东湖站在生态毒理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细致讨论。随后,张霄林助理研究员就东湖站已完成的武汉沙湖水质规划方案,从规划立项背景、组织实施过程、具体规划内容及编写各个方面详细作了汇报,安师大代表们对规划方案表示赞赏,就内容的相关细节向张老师进行了仔细询问。

最后,席贻龙处长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再次对东湖站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安师大生态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更多地获得谢平研究员指导及其研究团队的帮助。

 

席贻龙处长参观东湖站水质自动检测系统

东湖站站长陈隽研究员与安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胡好远签署合作协议

中科院水生所谢平研究员与安师大教务处处长席贻龙教授为实践基地揭牌

全体参加人员合影留念

东湖站副站长沈宏高级工程师汇报东湖站基本情况

中科院水生所何君助理研究员汇报东湖站生态毒理最新研究成果

中科院水生所张霄林助理研究员汇报武汉沙湖水质规划方案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l@cern.ac.cn TEL:027-687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