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院野外站联盟项目 “三峡工程对长江中下游湿地生态系统的影响评估”在武汉召开专题研讨会
作者: 东湖站 更新时间: 2018-03-30

  2018年3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鲸类保护生物学学科组”联合项目组成员长江科学研究院水资源保护研究所、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武汉大学四家单位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了湿地联盟“三峡工程对长江中下游湿地生态系统的影响评估”项目的专题研讨会,谢平研究员作为院湿地联盟盟长、项目负责人参会。会议邀请了长科院陈进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沈建忠教授、水库所徐德毅书记、湖北大学李中强教授、水生所高欣研究员、陈宇顺研究员组成了专家组。

  长科院水资源所吴光东博士、水库所陈晓娟博士、水生所梅志刚博士、武汉大学范书锋博士分别就三峡工程对长江中下游水文水动力过程、中华鲟和四大家鱼种群变化、江豚种群变化和保护、极端水位对梁子湖水生植被变化影响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和项目负责人肯定了各专题取得的研究进展,并对每个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指出要综合气候、人类活动、流域内水文变化多种因素,评价三峡工程对水文过程、鱼类群落、产卵场和栖息地的影响,同时将梁子湖作为非通江湖泊与通江湖泊水生植被演替进行对照,为专题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指明了方向,推动了项目整体工作的开展。

 

长科院水资源所吴光东博士作汇报

     

水库所陈晓娟博士作汇报

   

中科院水生所梅志刚博士作汇报

   

湿地联盟盟长、项目负责人谢平研究员作总结发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l@cern.ac.cn TEL:027-687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