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东湖站参加“十三五”水专项太湖流域第三项目项目启动会
作者: 东湖站 更新时间: 2018-03-12

          2018年3月5-6日,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站长陈隽研究员率队前往无锡市参加“十三五”水专项太湖流域第三项目“梅粱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的项目启动会。

        该项目由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牵头负责,共由5个课题组成。其中陈隽研究员代表东湖站参加的是第4课题“滨湖城市湖泊草型生态系统重构技术与工程示范”,负责其中的“滨湖城市湖泊生态系统退化识别与草型湖泊弹性变化阈值”专题研究,研究经费270万元。启动会上由各课题负责人就本课题的组织实施方式、预期目标、课题2017年度进展、2018年度工作计划等内容向专家组和项目组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专家质询。其中,第4课题的汇报受到专家组和项目组的一致好评。东湖站在2017年开展了“氨氮富集对苦草克隆生长影响的控制实验”,并对课题示范区蠡湖的浮游生物群落结构进行了本底值调查,此外还总结了长江中下游流域湖泊中沉水植物的分布格局规律,为进一步揭示太湖流域城市湖泊生态系统退化规律和生态系统弹性变化阈值的确定奠定了基础,在该水专项课题的资助下,本专题以申请发明专利一项,投稿SCI论文一篇。

 

报告会现场(1)     

 

      报告会现场(2)   

 

      报告会现场(3)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l@cern.ac.cn TEL:027-687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