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社出版人夏瑜博士做客东湖站
作者: 东湖站 更新时间: 2018-03-12

  2018年1月31日上午10点,爱思唯尔(ELSEVIER)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人夏瑜博士到访东湖站,在东湖站组织下为中科院水生所师生带来了题为“How To Get Published”的精彩报告,水生所60多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夏瑜博士作为爱思唯尔环境科学和环境管理类期刊的出版人,主要负责包括Limnologia、Environmental Management、Water Management、Resources Conversation & Recycling、Environmental Modelling & software等13份杂志出版工作。她根据自己的工作内容,从科学出版物的近些年发展、出版社的评审流程和方式、投稿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到具体的科学文章的写作方式和审稿人意见的答复,全面地讲解了科学论文的写作、投稿和接收问题,同时,夏博士又为科研工作者们推荐了方便快捷的文献检索、摘选工具。报告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向她提出了各自写作和投稿中遇到的难题,夏瑜博士一一进行了细致讲解,此次报告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外,夏瑜博士与我所的部分中青年科学进行了交流,希望彼此能增进学术交流,开拓合作领域。

 夏瑜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l@cern.ac.cn TEL:027-687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