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武汉全民防火中心为东湖站师生带来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东湖站 更新时间: 2018-03-25

  2018年3月23日,武汉全民防火中心罗世勇教官为东湖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珍惜生命 远离火灾—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东湖站站长陈隽研究员、助理研究员何君老师及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下午三点钟,安全讲座在东湖站多功能会议室内准时开始,罗世勇教官首先向在场师生作了简单自我介绍,然后开始了本次讲座的内容,他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悲惨的火灾案例中的错误处理方式,在实际事件中讲解不同火情场合需要如何自救和施救。接着,罗教官又为大家讲述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如何做到预防火灾和躲避火灾,他指出,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处处都有火灾的隐患,比如,充电时玩手机、忘记关电器电源、充电超时等等,他说这些虽然方便了我们,但安全隐患较大,随时可能发生火灾,生活应该时时警醒,处处防火。最后,罗教官又为大家介绍了不同种防火工具的使用、购置和保存,使大家对防火工具有了全新认识,如防毒面罩、微粒子灭火器、灭火毯、全自动抗复燃型泡沫剂灭火装置等都是在场师生第一次接触和了解。本次报告获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精彩实用的报告内容让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极大地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会后,罗教官再次强调务必警钟长鸣,做到安全时刻放心中。陈隽站长也向同学们指出安全实验,健康生活,像这样的安全讲座应经常举行,确保安全第一。

 

罗世勇教官作报告

        

讲座现场

     

演示防毒面罩使用

     

演示微粒子灭火器使用

     

演示灭火毯使用

  

讲解全自动抗复燃型泡沫剂灭火装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hl@cern.ac.cn TEL:027-687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